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攀大人 >> 正文
自律攀大人
【自律攀大人】知行合一立榜样 德技双馨树新人
——专访原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包晓红
2022-04-25      康养学院            点击数:

“教师工作的对象是正在成长的青年学生,要让学生在学校里不仅学到知识,更应该学会学习的方法、学会做人的道理,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作用,作为教师应该是‘为人师表’的榜样,才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这是包晓红作为一名“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她对青年教师的寄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yXrWFkwvHGtoktFb4q2uibjLxbb2qKlwc3ibUaBpXicP9VOJEJfWH12eEbrM2WoAYC2ppQxVVUxJiaOfsaH0dvZMg/640?wx_fmt=jpeg/format,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为人师表 教书育人

包晓红,女,教授,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泸州医学院医学系后,服从国家分配,支援攀枝花的建设和发展,来到了她工作的第一站攀枝花卫生学校任教,并于1998年随攀枝花卫生学校并入了攀枝花学院。

在学校工作的20年岁月里,她热爱医学教育事业和她的学生,她说;作为一名教师,要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与教育关系的规律,在传授文化科学的同时,发展大学生的智能,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她几十年如一日,不断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增强教学科研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她严于律己,笃行不怠,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先后承担《儿科学》《内科学》《传染病学》《诊断学》《内科护理学》《健康评估》及《医学心理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她严谨的教学方法、认真的授课态度、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先后荣获攀枝花学院优质课竞赛一等奖、优秀教案评比二等奖、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共发表论文20篇,其中独撰或第一作者15篇,中文核心期刊8篇,编写教材2部,均为副主编;主持或参与研究的科研、教研教改项目或课题共11项。先后被评为攀枝花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最受学生喜爱教师和师德先进个人。

勤政务实 管理育人

图片

2001年,35岁的包晓红被选拔为原攀枝花大学医学系副主任。走上管理岗位后,她认真学习和钻研管理方法和技能,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她在担任医学系副主任和常务副主任期间,建立建全了医学系管理制度,狠抓学风、教风和考风建设,认真组织专业实验室建设,加强医学院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带领医学系教师开展教研教改及精品课程建设。担任攀枝花学院医学院党政负责人期间(2007.01-2008.12兼攀枝花市卫生学校校长),着力加强本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管理,全面有效地启动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加强教研室建设,积极配合学校投身直管附属医院的筹建工作,组织、领导及部署临床医学专业评估的全面工作及本科评估和学位评估工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她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终于在2006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对临床医学专业的评审,2007年通过了本科评估和护理学专业学位评估,为我校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2008年她调任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任党委书记,她的人生又翻开了新的一页。在主持医院党委全面工作的同时,她不忘初心,心系教育,不仅自己坚持担任医学理论教学工作,还带领班子和教学分管领导一起,负责组建、指导附属医院教学管理团队,建立健全教学管理机构,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牵头完善临床医学院实训中心建设,组织加强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师资队伍建设,2017年附属医院建成了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在医院管理团队的共同领导下,附属医院积极推行医教协同发展,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教学相长的效果逐渐在医院的发展中得到凸显。

工作33年来,包晓红老师见证和参与了攀枝花医学教育从卫校到医学系、医学院、康养学院的发展历程,她始终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服务师生,服务人民,服务社会,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照亮未来的追梦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4yXrWFkwvHGtoktFb4q2uibjLxbb2qKlw0R7LTqMicFnyfVEObkhDGldmDKUc4HGAqOtPXeaibJCYbvPP7F7nXic4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编辑/袁双云;审核/刘文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