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佳句 >> 正文
自律佳句
总书记谈自律
——关于青年
2022-06-17      宣传部            点击数:

当代中国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2015724日,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在京举行。习近平在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中提出“十六字要诀”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2016426日,习近平在考察中国科技大学时强调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201753日,习近平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讲话

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716日,习近平在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强调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202077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2021322日至25日,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