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文汇 >> 正文
自律文汇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2022-06-17      文学院      胡潇月      点击数:

“明德砺志,博学笃行”,这是攀枝花学院历时三十九年的校训。这座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学校,凭着同学们的毅力和坚持,成就了自律的标签。静明湖旁朗朗的读书声,教室里同学们奋笔疾书的努力模样,图书馆从清晨一直工作到深夜的灯,每一次刻苦努力的付出,都会换来让人满足的结果。自律的习惯不是在一个人的身上,而是在这所学校扎根而生,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自律攀大人。

清晨,是谁又冒着寒风早早地等在了图书馆门口。晨曦微露,远处的薄雾还缠绕在山间,微微呼气,白雾在空气中化开。手里滚烫的食物在寒冷的清晨温暖着胃,也抚平了焦急等待的心。钟声准时敲响,排着队的同学们陆续而进,在图书馆里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时间的流逝在这里仿佛失去了意义,我看见一次又一次背诵着知识点的同学,紧锁的眉头也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决心;我看见一遍又一遍计算着数据的同学,枯燥的公式反而让他更有兴趣;我看见一页一页翻过的习题,密密麻麻的笔记是同学们努力的证明.。在这里,没有铃声规束,没有惬意自在,有的是争分夺秒,自律奋进,每一个攀大人都在为自己今后的人生做最充分的打算。

深夜,训练室的灯还亮着,仍有同学在长长短短的灯光里吸着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自律攀大人,我们不止要在学业上踏实求稳,更要在自己的兴趣领域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和能力。攀枝花学院创办了很多社团协会,最大限度地满足同学们的兴趣精神世界,而每一个同学也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努力。金牌主持人队风雨无阻的早功晚训;辩论队每周一次雷打不动的队内比赛;艺术团的形体训练,每一个我们不曾为自己的热爱努力的时间,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于是我们自我约束,自我成长,丰满自己的羽翼,让自己的组织能力,兴趣专业能力得到提升。

我们需要明白,哪怕是只对自己一点小小的克制要求,也会使我们变得强有力,登峰造极的成就往往来源于自律。我们不能因为只看到别人优秀的一面,而忽略了他们为此付出的近乎自虐般的努力和异于常人的自律。我们的潜力是无限的,就像学校里的每一个自律攀大人,可能我们并不优秀,可能我们并不是最有天赋的人,但就是因为我们能解剖自己,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克制自己,规划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梦想而踏实前进。不需要和别人比较,自律的我们就是最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