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律攀大 >> 自律文汇 >> 正文
自律文汇
以自律沃土,方成芝兰玉树
——致每位努力专升本的同学
2022-06-17      康养学院      吕永嘉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从2024年穿越过来的,现在我是一名成功专升本到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了。没错,在此之前我是一名专科生,不但看见了父母失望的眼神,还感受到了亲戚们的嘲笑。2021年的7月,我在妄自菲薄也在自甘堕落……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情走进了攀枝花学院的大门,当我把通知书递给学姐时,我是害怕的,害怕什么呢?可能是嘲笑也可能是鄙视?然而并没有,收获到的是关心和爱护。我感受最深的一节课是《护理学导论》,张成剑老师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一直以为所以老师可能都不想教我们,会觉得我们不是好孩子。可他却非常真诚且严肃地说“任何人不会因为一场考试就决定了你以后的未来,专科不是你们的终点,一定要专升本提高自己的学历。”,他很温柔并且非常善良,一直在和我们强调学历的重要性和不要放弃自己。他是我这两个多月来第一个安慰并鼓励我的长辈,可能大家会认为这就不是一句很普通的话吗?可是这句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人的一生不要总去在意自己失去了多少,更应该去看看我们获得了多少。于是,我发现自己是幸运的,我在学校里面没有受到歧视而是鼓励,学校给我们分配了教我们高数,英语和计算机的老师,当然这些都是2024年专升本要考的科目。拥有这些资源我更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向上。我对攀枝花学院的第一印象除了“明德砺志,博学笃行”就是“自律攀大人”。我刚开学时,就看就了许多学长学姐天没亮就在图书馆门口排队,出于好奇我便进去了,第一反应是很安静,再仔细一看,有坐在小凳子上认真背书的小姐姐;有边上网课边做笔记的同学;有听着听力刷着卷子的小哥哥。我走着看着,看见了向阳生长的树木,它们正在沐浴着日初的阳光,纤细的枝条随着风儿轻轻地荡着像一个个舞蹈的精灵。我晃了晃神,不知道怎么就走出了图书馆,回过神时,我正在闻着花香听着鸟叫抬头看着日初的太阳。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个人能成功上岸靠的不是一步登天的捷径而是百炼成钢的努力。21年我从泥泞中出来,抛开别人的嘲笑继续努力向前。在22年到23年上半年,我认真的学习了专业课并且学习了自己一直期待的爵士舞蹈课。这短短一年时间里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发光不是太阳的权力,我也可以!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也是充实的,我不是网友口中的那些混日子的不珍惜时间的大学生,我是一名不屈于现状且努力发光的大学生。23年下半年到24年上半年,是我一辈子无法忘记的时间,在那半年里我见过凌晨两点的月亮也见过清晨六点的暖阳。在那一年里,我不是在补课写就是在日记鼓励自己,或者一直在医院里实习。自律是把锋利的刀,而我们就是那颗未经雕刻的宝石。古有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有宝石贵于自律苦。2024年的成绩是灿烂的也可贵的,结果取决于自己也胜于环境和自律。

我穿越过来不是想和你们分享我的成果,而是来鼓励22年的我和和我一样努力专升本的同学们,要知道攀枝花学院给了我们自律的氛围也给我们优先的资源,不要叹息现在糟糕的自己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最后愿与君相识得吾愿,携汝共摘启明星。

                                                                                                                                     一位来自2024年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