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王斌带队赴乡城县开展调研和对口帮扶工作
2022-03-23      组织部      张波      点击数:

32122日,党委书记王斌带队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调研指导并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慰问了我校驻村干部田朋飞、刘东齐同志县委副书记倪明,县委常委、副县长熊茂材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王斌一行来到我校定点联系的热郎宫村和登仲村,看望慰问了当地困难藏族群众。在困难藏族群众家中,王斌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入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实现增收。

在攀枝花学院—乡城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斌与各单位、部门就帮扶需求清单进行讨论。县委副书记倪明首先对王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攀枝花学院近年来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王斌首先对乡城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增强对乡村振兴的认识,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在广大基层干部的努力下,农村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广大藏族同胞打心底感谢党的恩情。他强调,学校的帮扶落脚点主要在智力帮扶,派驻干部可以从激发村民内驱力,依靠提高思想认识增加收入等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学校将把有限的经费优先投入到最急需且能做的更好的教育培训方面。下一步,学校将收集整理乡村振兴实践中可圈可点的人和事,助力“自律攀大”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扎根在基层,成长在一线。

学校组织部有关同志一起参与了调研、座谈、慰问工作

(编辑/袁双云;审核/苏兴仁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