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举旗帜 抓重点 保改革
——我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会
2022-03-11      组织部      丁虎彪      点击数:

3月10日,我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兴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党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完成系列学校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三是正本清源换届调整中层干部,四是有力推进第三轮岗位聘任。
会议强调,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基础、补短板,育特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培养自律一流干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和教育管理,为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和“自律攀大人”立德树人过程一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斌讲话指出,2022年党建工作要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按照“举旗帜、抓重点、保改革”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举旗帜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抓重点就是要抓队伍、促落实,抓标准、促规范,抓项目、促发展;保改革就是要聚焦主责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抓住契机推进“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建设,凝心聚力支持学校深度改革。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党建工作考核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摄影/唐薇;编辑/袁双云;审核/苏兴仁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