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17      组织部      丁虎标      点击数:

114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康养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后勤管理处等6名党组织书记主要从履行职责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3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5名直属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各党组织书记述职完毕后,王斌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他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不容易的一年,学校党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新的成绩,一是基层党委主体责任得到了强化;二是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了有效落实;三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特色化有待加强。

 他强调,2022年抓基层强党建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抓起:一是强化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强调抓方向、抓思想、抓班子、抓人才、抓制度、抓作风、抓发展;二是聚焦支部建设凝聚共识抓党建,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共识,守责主业共识,重基层打基础共识;三是突出立德树人高扬自律抓党建,强调做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组织书记的基本功,也是党组织书记的工作重心。

 会上,党委委员对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编辑/张子萱;审核/苏兴仁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