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团委      张影莹      点击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设立多会场组织师生观看。青马工程班学员、团学骨干、2022年新发展团员代表集中在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通过课堂组织学生观看并进行交流讨论。全校上下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起青年师生的广泛热议。

   

党委副书记 胥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青年应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把握历史方向,拓展知识视野、提升精神世界,将讲话精神化作个人自觉、自律、自强的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珍惜美好时代,做强国复兴的努力者、奋斗者。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朱云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事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对当代青年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对标思政课六要好老师要求,做好立德树人根本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百年革命传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自律自强,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团委书记、钒钛学院党委书记 王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热血沸腾、振奋人心。他带领我们回顾了共青团成立百年来的历史荣光,让我们深刻体悟到共青团组织、团员与国家、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恰逢建团百年之际,我校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组织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让共青团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的“青年之家”,成为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的“助推器”,架起解决青年“急难所盼”的“暖心桥”。作为一名奋战在共青团岗位8年之久的老团干,我将更加珍惜共青团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履职尽责、不负使命,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实做人、踏实干事。引领广大青年团员立志做复兴栋梁、做强国青年、做自律先锋。

团委助理、康养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学武

百年青运跟党走,三全育人筑心魂。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廉洁自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基层组织建设,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要勇于担当奉献,将青春谱写在攀西大地上,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工作中要培养好学生干部,做好示范引领,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做新时代青年,传承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出自律攀大人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向志刚

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顺利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我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也是社会主义的接班⼈,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青年一直牢记国家和人民的期望和使命,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就我而言,作为一名医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带动身边青年积极向上,在当前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也将努力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  王欣凤

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受益匪浅。1919年的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们义愤填膺。19225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百余年来,中国共青团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这是青年运动史上划时代的意义!于我而言,一名共青团员要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同时将理想信念外化为实际行动。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疫情期间,我们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中去。青年团员是党的坚实支柱,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力量,则国有力量。而我也将继续做好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发光发热,星星之火也可燎原。

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祝玛央宗

今天我很荣幸听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总书记亲临大会讲话,这是中国青年团的无尚光荣。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会兴旺发达。”今天,中国广大青年团员行走在脱贫攻坚战、科技创新、防控疫情的前线,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诺言。作为青年一代,我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以党的奋斗主题作为自己的行动方向。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我将忠诚书写在时代华章上。

艺术学院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  王奥林

共青团引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一起走过百年征程,塑造了青年们坚定的信仰,锻造了青年们坚强的意志。百年前轰轰烈烈参加五四运动的奋斗青年,与百年后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我们不会割席,我们要发扬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优良传统,秉持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奋斗情怀,怀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拼搏信念,把青春书写在中国新时代伟大民族复兴的事业里,一起齐心协力、埋头并进,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生化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  许聪慧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具有重大意义。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中国青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之重任。

文学院2021级秘书学专业学生  胡樱凡

今天我们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庆祝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砥砺奋进,庆祝美丽富强的新中国不懈奋斗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做青年官,只做青年友,这一点让我颇有感触。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孟子就提出以民为本思想,今天的我们如果不了解青年之所需,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又怎么能够团结青年,紧密联系青年呢?只有让青年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团的温暖,才能让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一起。

(摄影/余思雨 张立;编辑/袁双云;审核/王鹃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