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庆祝建团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党政办公室      王发奎      点击数:

51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利用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以一流团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动员部署。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省委部署要求,党委常委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学校党委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高校团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全校上下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极大热忱和极大精力最广泛地团结凝聚自律攀大学子,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共青团 “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切期盼,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重任,做好“五个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自律自强、建功立业。

(编辑/袁双云;审核/朱云生 周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