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从“心”开始 走进学生
——2022年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行
2022-05-19      传媒中心      王雨洁      点击数:

518日上午,主题为“从‘心’开始,走近学生”2022年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胥刚,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学工系统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六宫格绘画形式,让参与人员回顾了与学生之间的故事,通过分享每幅画背后的故事,启发大家对处理学生有关问题的思考,努力构建和谐师生关系新格局。

老师们作的六宫格画

胥刚分享了自己的六宫格绘画作品。他认为,教师要有高尚的品格,有宽广的胸怀,有高度的使命感;要带领学生博览群书,引导学生激流勇进,教育学生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师和健康生活的朋友。

王斌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辛勤付出。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引路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途径、多举措努力为辅导员成长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树立信心、努力工作,力争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相关部门要对活动中的辅导员老师提出的好的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加强工作经验推广,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此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具体组织开展

辅导员沙龙是我校“五位一体”辅导员培训机制的重要抓手之一,自去年3月以来已举办4期。活动的开展既为辅导员进行开放性、学术性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校领导、职能部门倾听辅导员心声、解决辅导员工作困难提供了平台,系列沙龙活动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摄影/王浩宇 王新杰;编辑/袁双云;审核/王东波 郑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