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与母校共成长 共启自律新征程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22-06-17      学工部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长历程,广泛听取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一流”,实现学生素质“增量一流”的育人目标,526日、68日、616日,学校分别以“自律攀大人·我与母校共成长”“奋进攀大人·共步研途新征程”“奉献攀大人·青春别样红”为主题,先后举行了3场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斌、党委副书记胥刚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成长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共话师生情谊,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心和不舍之情。

在“自律攀大人·我与母校共成长”毕业生座谈会上,代表们主要围绕“自律攀大人”文明品牌建设、第二课堂活动、学生管理服务、校园硬件设施、后管保障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奋进攀大人·共步研途新征程”毕业生座谈会上,考研毕业生代表们围绕教育教学、考研氛围的营造、学习环境的优化、考研学生心理关注、考研学生的专业指导、考研学生的信息资料共享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奉献攀大人·青春别样红” 毕业生座谈会上,考公等管理类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加公考、选调生、西部计划等项目的历程,并主要围绕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政策宣传、学习经验分享、资料共享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斌、胥刚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与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感谢他们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

胥刚表示,希望广大毕业生树立底线思维、积极进取向上、注重学习提升,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努力奋进,在工作中保持“自律攀大人”的优良品质,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

王斌讲话指出,广大毕业生要树立奉献意识、强化理性思维、践行自律要求、保持平常心态,走好成长之路;要珍惜时光、创造机遇、树立目标、做好定位,走好职业发展之路。他强调,广大毕业生要心怀感恩、自律自强,以奋斗成就精彩人生!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听取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学校的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建设,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过程一流”总要求。

(摄影/曾成利 姚昕岳 胡茂碧;辑/袁双云;审核/王东波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