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保持平实之心 奋斗自律新程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2      传媒中心      罗亮 刘宏燕 王超兰      点击数:

 

622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王斌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教授,党委副书记胥刚教授,副校长刘立新教授、石维富教授、王兵教授、张旭辉教授出席典礼并担任授位导师。各二级学院、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刘立新主持。

应邀担任典礼授位导师的还有:四川省银河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清华大学“创新创业成就奖”获得者、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绵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学校客座教授肖棱教授,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参加首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并作发言的学校外籍教师安澜博士,四川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四川省劳动模范、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苏兴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朱云生教授,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硕士生导师马兰教授,攀枝花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攀大人孙鹏教授,天府峨眉计划入选者蒋燕副教授,天府峨眉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李健副教授,攀枝花市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硕士生导师房红教授,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大内科主任、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访问学者高泽莉教授,四川省优秀教师、学校“金教鞭”奖获得者江俊辉副教授,攀枝花市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攀枝花英才程相魁教授,攀枝花“青技人才”、国家职业指导师张士举副教授,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刘财勇副教授。

清晨6时许,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走过三道自律之门,跨过青春,走向未来。大家陆续与自律之门合影留念,留下自己青春奋斗的美好瞬间。进门,印刻自律的人生底色;出门,绽放自律的青春光芒。

伴随着昂扬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昂首注视,毕业典礼隆重开幕。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胥刚宣读《关于表彰四川省2022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兵宣读《攀枝花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授位决议》。

王曙光校长作毕业致辞。他号召全场以最热烈的掌声、最奔放的欢呼声向2022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培养培育我们学生的家长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们成长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赞美奔跑不停的优秀学子,为每个在建设攀大中奋斗的学子喝彩;与毕业生一同畅想充满期待的未来,回忆在校的青春和美好。

他寄语毕业生,要做“攀登则高、有容乃大”的自律攀大人,自觉于点点滴滴、时时处处,自强于国之大者、自小为之的伟大实践与伟大梦想,力争强国圆梦,功成有我。他勉励广大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严持自律之行,蹚平幸福之路,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小我融入到伟大梦想的大我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四川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团队核心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春秋代表教师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真诚地与大学告别,在未来的生活中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不惧困难,无畏挑战,养成守时自律的良好习惯,拼搏奋发,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充满梦想的温暖明天。

 

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本科4班王菲作为毕业生代表传达出聚首攀大时的满怀梦想与相识相知、相守于攀大的满怀激情和自律自信、临近告别攀大的满怀感激以及凌云壮志。

智能制造学院优秀退伍大学生李孟鲜家长张彤彤代表全体家长致谢攀大,感谢所有助力孩子成长成才的教职工,寄语毕业生铭记母校恩情,不负老师培养,常回“家”看看,努力回馈社会。

22名学生代表向周海萍、毛雪华等22位在课堂教学、科研指导、实践指导、文化教导等“十大育人”工作中为大家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和敬意。

王斌为我校具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代表精神的李锦秀、罗秋凤等13名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授位。

  王曙光为我校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自立自强、国防建设、考研逐梦、文艺创作等方面表现优秀的李孟鲜、杨靖涛等11名“自律达人”授位。

王斌、王曙光共同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11位优秀校友举行补授位仪式。

22名校级导师向13个学院毕业生学生代表授位。

各学院领导、22名校级导师、授位导师为本学院学生授位。

授位仪式结束后,优秀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为2022届毕业生致祝福词。

优秀校友代表2010届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王春为即将离校奔赴自律新征程的师弟师妹们致以由衷的祝福。他表示,全体毕业生要有“自强担当,强国有我,顾好小家,融入大家”的家国情怀,将学校的自律文化在心中强化固化,一路珍惜传承,自信奋进,管理好、规划好未来,实现自我提升增量一流。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孙墨洋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即将告别母校,奔赴前程的学长学姐们表示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全体在校学生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文化滋润心田,培养自信勇敢之心,实践自律自强之行。

典礼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的快闪合唱声和教师代表合唱团领唱的“毕业歌”中圆满落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各二级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采用“线下授位+全网直播“的方式,首次采用“集中授位+学院授位”的方式。并在大屏幕上为每一位毕业生播放大学成长PPT,展示他们的青春印迹以及一起走过的攀大足迹。

典礼开始前,现场还播放了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自律·启程》。

(摄影/张彦青 王浩宇;编辑/袁双云;审核/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