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来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1      宣传部      袁双云      点击数:

6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在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校党委书记王斌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出席报告会。

虞平结合攀枝花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对攀枝花的要求、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攀枝花新局面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导全体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虞平指出,大学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攀枝花学院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使命,坚定不移走产教融合、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之路,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高水平服务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教师要恪守教书育人初心,砥砺言传身教,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广大学生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沉稳笃定、勤学笃行、自律自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中,虞平还就攀枝花人才政策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攀枝花学院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广大师生在攀学习、工作不断创造更好条件,热忱期待各位同学毕业后选择攀枝花、留在攀枝花,成为“人才兴攀”政策的受益者、兴攀大业的参与者和攀枝花荣光的闪耀者。

王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虞平市长为大家带来的一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的精彩报告。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以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广泛深入宣讲,联系实际,始终坚持融会贯通,积极谋划,务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虞平市长的意见要求,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立足硕士授予单位新的发展起点,坚定推进“2773”学科建设计划,倾力打造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着力在人才培养过程一流上做出特色,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部门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报告。

(摄影/王新杰;编辑/袁双云;审核/朱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