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召开首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
2024-03-19      公共实验教学中心      王楠楠      点击数:

315日,我校召开首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刘立新、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和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教师、公共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李程林职能科室负责人莅临指导。

会上,刘立新为获得“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育先进集体”(康养学院)授牌,李程林为“郑毅园艺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市职鉴中心李军主任颁发攀枝花学院2023年第三、四期职业技能考评员资格证书。

 

李程林对郑毅园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发挥郑毅专家、工作室领办人的引领指导作用,通过带领团队教师提升技艺水平,更好的推广和传承园艺技能技艺“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工作落到实处,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提升人才培养成效不断完善技能传授、传承、研究等功能,聚集团队优势,扩大工作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指出,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好优质的教学资源,建好技能人才培养“主阵地”,做技能人才职业能力建设领域的“排头兵”。

刘立新就做好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提出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级学院是培训和考核的主体,要站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角度,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联动合力。坚持以学生就业创业意愿为导向,加快培养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实现就业和创收同向发力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宣传。扩大政策的公众知晓度,帮助学院和学生熟悉了解、用足用好政策,促进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赛促培、以赛促训。支持二级学院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通过各级各类职业技能比赛,强化培训效果、提升培训质量。

会上,各二级学院和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教师就我校职业技能培养工作进行交流和座谈。

(编辑/李德艳; 审核/蒋燕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