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筑梦青马 共富未来
——我校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班开班仪式
2024-03-22      校团委      张影莹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我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学员兼任东区基层团干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胥刚,校党委副书记刘立新,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团委书记,东区团委副书记,东区街道代表和第四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会。

胥刚代表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庄重严肃、认真朴实的会场氛围表示赞许。在为新一期“青马工程”班授旗后,胥刚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切实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的科学理论认同上、对历史规律的正确把握上、对基本国情的全面认识上、对我校“明德砺志 博学笃行”校训的实践行动上。二是锤炼品德修养,传播真理力量。希望学员用“青言青语”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三是坚持知行合一,锤炼过硬本领。希望学员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特别是结合攀枝花市共富试验区建设,带头深入乡村看振兴,走入一线看发展,通过课题调研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刘立新宣读了青马班导师聘任文件并为大学生兼职团干部代表颁发聘书;班主任张影莹介绍了第四期青马班工作开展情况;东区团委副书记余丽亭宣读了青马班学员挂职文件;东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佳越和青马班学员代表钟艺蕤进行了发言;5位课题指导老师依次上台发布了调研课题;青马学员代表朗诵《筑梦青马 共富未来》。

据悉,自2023年校团委与东区团委进行校地联建共建签约后,持续在团干兼职、社会实践、就业实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东区加快建设百强县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贡献了攀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编辑/郑洪艳;摄影/王新杰;审核/王鹃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