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2024-03-29      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数:

   328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王兵出席典礼。来华留学生教育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王兵主持。

  王曙光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451名来华留学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及国际交流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青年时光,夯实语言技能,成就留学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了解、体验中国文化,加强交流互鉴,当好融通中外文明的友好使者。

高年级学生代表雯尔分享了在攀学习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大爱的老师和友好的同学让她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知中国文化,也能流畅地用汉语交流。她希望新生们也能像她一样学好汉语、多了解中国、爱上中国文化。

2024级留学生新生代表娜迦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自己选择留学攀大的心路历程,对学校在新生入学工作中的精细安排表示感谢,对自己在攀大的学习和美好未来充满憧憬,并祝愿所有新同学们在攀枝花学院知识和友谊双丰收。

基础医学院石文涛老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对同学们选择来攀枝花学院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学有所成,度过一段美好而难忘的校园时光。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徐万宇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医学专业的魅力和价值,它关乎生命、健康和人类福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汉语和医学水平,成为有全球视野的医学人才。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樊涛博士就留学生在临床阶段的学习要求和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典礼最后,全体留学生在外籍教师阿澈的带领下进行“医学生医学誓词宣誓”。

开学典礼让留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攀枝花学院轻松的人文环境和浓厚的治学氛围,增强了他们攀枝花学院学生的归属感,使他们满怀热情与期待地开启在攀枝花学院充实而奋进的求学之旅。

据悉,本次学校共招收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的51留学生进入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习。在完成入学体检和办理居留许可申领等学前准备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专题入学教育,为他们普及中国法律法规和教育政策,帮助他们了解专业培养方案,熟悉学习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要求,入学教育结束后,将于4月份正式进行入课程学习。

(编辑/郑洪艳;摄影/刘晨宇;审核/崔朝晖 方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