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央广网:打造中国藏康养第一县 四川凉山木里县启动藏康养产业发展项目
2022-04-22                  点击数:

央广网宁波4月21日消息(记者 刘欣莹 通讯员 傅永静)4月20日下午,四川凉山州木里县藏康养产业发展项目在木里县中藏医院启动。

自2021年6月以来,凉山州木里县与宁波市鄞州区结对,开启对口支援新征程。浙江省驻凉山工作队木里分队结合木里县实际,提出发展藏康养产业的设想,挖掘木里涉藏区康养资源,促进藏医、藏景、藏俗、藏物、藏食、藏文化与健康养生的融合,开创适度海拔藏区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构建藏康养产业体系,打造中国藏康养第一县。

木里作为全国藏区第一大县,有着深厚久远的藏民族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藏康养”的提出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立足木里实际、着眼未来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规划。“此次项目的推进要融合木里产业发展,讲好木里藏文化故事,共同打造中国藏康养第一县。”木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洪峰强调。

据悉,项目将计划落实安排100万元木里县藏康养产业发展项目资金,并编制一本《木里藏族自治县藏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5)》,建设一个藏康养示范基地,制作一套藏康养文件宣传资料。

启动会上,与会有关机关单位人员就充分挖掘木里藏区康养资源、有效推进藏康养产业规划编制、建设藏康养示范基地和藏康养文化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攀枝花学院与木里县已结对帮扶七年,具有较强的合作基础和深厚情谊。“学院将依托中国攀西康养产业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和学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接续情谊,精心谋划,做好做实藏康养产业发展项目。”攀枝花学院副院长张旭辉教授表示。

来源地址:http://zj.cnr.cn/mlnb/nbgd/20220421/t20220421_5258019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