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举行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2022-05-05      团委      张立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4日,我校在阳光广场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新发展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校团委与二级学院分团委老师,老团员代表和2022年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就举行本次入团仪式的意义作说明,并宣布新团员名单。团委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并带领新发展团员进行郑重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关于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

IMG_9839

文学院青年团员代表游清超同学借驰骋奥运赛场的青年运动员为引,结合攀枝花“三线精神”,发表演讲《自律奋进勇担使命》,希望所有青年团员共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展现自律攀大人的青春风采!

团委书记对新团员提出三点希望:弘扬美好品德、发挥自律标兵模范作用、拥有阳光心态;愿团员青年们能够在共青团这个大舞台上陶冶高尚情操、练就过硬本领、养成自律自强品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在全体参会成员的团歌声中,此次入团仪式圆满落幕。火红的旗帜迎风招展,嘹亮的团歌催人奋进。在新鲜血液的注入下,我校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建设应用型一流大学变为现实。

(摄影/邓川东;编辑/袁双云;审核/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