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机关一支部开展“学习铺平前进路·劳动浇开格桑花”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党政办      王秋语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的共识,引导学生热爱劳动、主动劳动,推动自律攀大人劳动教育走深走实,518日下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铺平前进路•劳动浇开格桑花”主题党日活动。为扩大劳动成果的幸福半径,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党外领导同志、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及2021级学生团员代表参加。

学习铺平前进路 信心满怀勇攀登

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习还采取集中听课形式,邀请发规处副处长李博博士做了两个大局、三重压力下的长期趋势和短期波动”专题讲座,向与会党员同志深刻解读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交织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以预期导向分析了国家纾困措施,使与会党员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克服时艰建设好攀大、发展好攀大的决心和信心。

齐心劳动林荫成 汗水浇灌格桑花

政治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代表及资产经公司工作人员齐聚产教融合大楼前草坪边侧。在专业园艺设计师、校工师傅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锄头、花苗,按“思泉汩汩—绿草茵茵—花朵飞扬”的层叠设计理念,小心翼翼地将一棵棵格桑花苗栽种到规划好的环形地带里。师生们一手挖坑、一手培苗,动作娴熟干练。随着“绿茵带”渐渐蔓延舒展,大家开始汗水淋漓,脸被太阳晒得通红,不少老师、同学胳膊、脚踝被飞虫、蚂蚁叮伤,但大家仍全神贯注在劳动中,直到百余米环形花园全都栽满花苗。看着自己亲手栽种的花苗如绿丝带在脚下绵延,劳动创造之美,如此让人幸福。

(编辑/袁双云;审核/周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