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重走矿山路 自律勇担当
——钒钛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5      钒钛学院      周兰花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三线建设精神,613日,钒钛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攀枝花城市原点广场、“兰尖故事”博物馆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矿山路·自律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们参观了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攀枝花城市原点。大家踊跃参与蕴涵三线氛围的“矿山采样”体验项目。挑起簸箕、背起背篓,沿着当年建设者的足迹,到矿石开采地挑一担矿石,爬坡坎、流汗水;用扁担搭成简陋的木床,躺在上面,“白天杠杠压,晚上压杠杠”,回到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体验先辈们建设的艰辛和不易。

学院特邀请兰尖铁矿退休老职工、老党员李代义同志作题为“兰尖历史砥砺前行”党课。作为兰尖铁矿的老矿工,他用亲身经历呈现当年兰尖矿开发的激情岁月;作为三线建设的见证者,他告诉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学好本领,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

下午,党员们走进社区,开展清扫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社区居民与钒钛学子的沟通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性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重温攀枝花三线建设艰辛的体验,是一堂生动的劳动和挫折教育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升华,激励钒钛学子化艰辛为动力,把三线精神融入到攀大自律实践中,将自律勇担当品质落实到“育创新人才谱钒钛华章”中。

(编辑/袁双云;审核/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