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左承阳博士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2024-03-22      钒钛学院      侯静      点击数:

近日,我校钒钛学院左承阳博士在电介质陶瓷储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以Superior energy storage properties in SrTiO3-based dielectric ceramics through all-scale hierarchical architecture”为题发表在材料领域国际知名期刊《Materials Horizons》(IF=13.3)上。该成果与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完成,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

电介质陶瓷电容器较低的能量密度一直是其在先进电子系统中应用的主要挑战。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工作创新性地提出利用原子尺度掺杂、纳米畴工程、亚微米晶粒尺寸调节和样品厚度调节等手段,通过全尺度架构来提高SrTiO3基陶瓷的储能性能。与其他单尺度或多尺度设计相比,这种全尺度协同设计实现了卓越的储能性能,首次在SrTiO3基陶瓷中实现超过10 J/cm3的超高能量密度(达到11.33 J/cm3)。这种全尺度架构策略显示出巨大的潜力,为优化电介质电容器的储能性能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

该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攀枝花学院博士科研启动金等资助下完成。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9/D3MH01965A

(编辑/李德艳;审核/赵相瑜 王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