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2020年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0-10-23      人文社科学院      方青松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和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加强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进一步做好民族学生工作,1019日晚,人文社科学院在凌云楼三楼茶艺室召开了2020年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文学院关工委工作团、学生科、分团委负责老师以及7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会。

与会师生亲切交谈。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想和收获,学业规划以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对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高度评价了学院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并表达由衷的谢意。老师们希望同学们克服惰性、征服自我,明确目标,志存高远,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学好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手册两本书,加强与辅导员的交流沟通,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尽快融入集体、学有所成。

人文学院负责人对新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民族学生入乡随俗、兼容并蓄;展现特色、绽放异彩;坚持努力、学有所成。秉承明理载道,修文致用的院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攀大新青年,将来为各自的民族发展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人文学院是全校少数民族学生最为集中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占全校总数的近1/42020年,人文学院共迎来来自彝、藏、回、羌、苗、蒙古、纳西、土家、傈傈等九个少数民族共50名新生,目前,人文学院在校学生共有来自于15个族别的1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细化落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措施,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从学习、生活、文化三个维度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打造“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审核\薛荐戈;编辑\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