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正文
公共服务
校园网使用说明
2019-08-0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攀枝花学院于2019年引资建设全新一代校园网络,该网络在全省具备先进水平,具有大容量、大连接、高带宽、高稳定的特性。攀枝花学院校园网是访问校内各种资源的核心途径,访问资源更加高效、稳定。同时校园网具备超大出口带宽,访问互联网的感知更好,速度更快。攀枝花学院新校园网除了具备校园内网及互联网访问权限,还将加入互联网逆向访问校园网功能,随时随处可用,一个账号能支撑两台设备登录使用,让全校师生使用更加便捷。以下是校园网的具体使用说明:

有线网络:电脑终端通过网线连接至各宿舍网络设备网孔,IPV4地址获取方式设置为自动获取,打开网页浏览器(IE请使用9以上版本)输入任意互联网地址会自动重定向至登录认证页面。

无线网络:打开手机或者笔记本(PAD)等设备的WIFI开关,在各个寝室,教室,办公楼中均可以搜寻到名称为“PZHU”的无线网络SSID,点击链接,链接后会自动弹出登录认证页面

认证方式:用户第一次使用有线或无线连接网络弹出登录页面后,使用账号+密码方式登录,用户再次接入网络时自动无感知认证直接上网,无须再次登录。

温馨提醒:为更好的使用校园网内各种资源,请带上身份证到校园网综合服务中心(分测中心一楼)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