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和校地相融的办学思路,主动融入攀西资源综合开发和区域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学科专业体系建设紧密对接区域产业体系,不断加强内涵建设。

学校人才培养始终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比较系统地掌握本科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社会通识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职业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的目标展开。

学校现有62个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文、法、经、管、医、艺、农等9个学科门类相协调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目前,学校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4个,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12项,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5个,省级一流专业1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示范课程6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思政课”示范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

在完善学科专业布局的同时,学校以攀枝花的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为导向,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结合攀枝花钒钛、机械、生物、化工、矿业等支柱产业的发展需要,跟踪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动态,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着力打造了一批地方(行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专业,构建了与产业、就业、职业相适应的专业集群,凸显了专业集群效应。

本专科教育主管单位:教务处(学位办)

(更新时间: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