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学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
2021-06-07      党委组织部      丁虎彪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党建“双创”工作),6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兴仁主持,省级、校级党建“双创”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兴仁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结果的通知》,王斌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样板支部钒钛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毛雪华同志工作室、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李学伟同志工作室授牌,随后省级、校级(标杆院系艺术学院党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个党建“双创”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创建以来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

王斌与各创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党建“双创”工作开展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把党建“双创”工作作为抓手,狠抓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双创”工作要求高,难度大,却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的典型示范效应,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斌强调,学校将配套一定的工作经费,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党建“双创”工作的支持力度和工作指导,各创建单位要统筹谋划,集中力量,打造品牌,突出特色,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一套自己的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

据了解,2020年7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启动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面向全省高校培养创建10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5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校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申报,经专家评审、高校互评、综合评议等环节,我校获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2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个,入选数量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15。同时,制定了《中共攀枝花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工作方案》,启动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确定了首批党建“双创”单位7个。

(摄影/付亮 罗忠智;编辑/陈松;审核/苏兴仁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