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学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宣传部      张子萱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座谈会上,四位师生代表立足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走心、走实,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严于律己,传承砥砺奋进精神,齐心协力打造“自律攀大人”文化品牌,为学校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前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让大家倍感骄傲、自豪和振奋,深刻认识了建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郑重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始终保持为民初心,积极弘扬伟大奋斗精神。要结合学校“自律攀大人”品牌打造,将建党精神融入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深化改革,服务大局,围绕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布局,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以过程一流,奋力推进学校“2773”学科建设、硕士点申建和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围绕“关键在过程,一流可达成,靠人更靠己,自律是根本”四个要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建党精神,在学习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生要脚踏实地的勤奋学习,仰望星空胸怀大志;学校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励干部师生担当作为,通过自律其心、自律其身、自律其言、自律其行,砥砺品质、启迪智慧,以过程一流和自律品牌落实立德树人,树立“攀大自信”!

王斌交流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了建党100年来的苦难辉煌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和领悟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奉献和斗争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的、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理论体系。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让学生深刻地懂得,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结合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学习助忠诚;要以打造“自律”品牌为抓手,推进学校“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自律引领谋新篇;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以奋发的姿态奔赴新征程,依靠师生创辉煌。

他希望全体攀大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回归教育初心,回到育人原点,把自律攀大人的品牌打造作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在立德树人上敢于做中国一流大学的典范,推动攀大攀上高峰,为中国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立德树人担负应有历史责任。

(摄影/刘永娟;编辑/陈松;审核/王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