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建设学院 助推“三个圈层”一体发展
——赵平调研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
2021-07-15      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            点击数:

7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赵平来到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实地调研学院建设和办学情况。

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省纪委监委驻攀枝花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攀枝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彭徐,《廉政瞭望》杂志社总编辑胡桂林等陪同调研。

赵平同志首先来到纪检监察学院办公地点和核心教学区,仔细查看了学院办公设施和条件,了解教学配套设施使用情况。在学院陈列室,赵平同志详细了解学院的建设背景、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培训模式、运行机制及未来规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平同志认真听取了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

会议指出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的创办为攀枝花学院、《廉政瞭望》杂志社、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提供了共同交流、合作、协同、互动的载体,是三方共同的名片。学院开办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校、地、企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三方要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把办好学院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和共同的事业,不断增强办好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市“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学院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明确学院发展的“四个”目标。明确办学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设定发展目标,敢于直面竞争,培植自身优势,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找准特色目标,继续发挥校、地、企三方联动优势,拓展体验式教学形式,提高办学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高质量发展目标,教学过程中重细节,小中见大,细中见真章。

 会议要求学院要再接再厉,持续弘扬三线精神,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进一步强化三方沟通畅通机制,在深化合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做到有章可循。要进一步注重创新,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各界,共同做好教学研讨,注重“三个圈层”联动发展。要建立分工负责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把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区域性纪检监察学院。

(编辑/陈松;审核/凌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