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副省长王凤朝到甘孜乡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高度肯定我校对口帮扶工作
2020-07-05      离退休管理处      赵洋      点击数:

71日至3日,省政府副省长王凤朝率调研督导组深入乡城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副校长朱波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朱波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2019年我校定点帮扶乡城县及热郎宫村工作开展主要情况。

2019年,完成21项重点帮扶工作,充分把高校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与乡城需求相结合,较好地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直接投入帮扶资金88余万元,帮扶困难户14户;捐资2.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开展各类培训190余人次;完成了乡城县入城大道景观打造、旅游文化产品开发设计等7个设计、咨询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19项重点帮扶工作。

王凤朝对各帮扶单位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认为,各帮扶单位的定点帮扶工作“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容不得有丝毫懈怠和放松,工作力度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进度只能加快不能延缓,要求只能更严不能降低。各帮扶单位要把定点帮扶目标、任务、清单抓实、抓好。

调研期间,朱波强代表学校在热郎宫村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抓好生产,增加收入。并走入田间地头,考察了我校重点帮扶的马铃薯种植发展情况。

(编辑/刘忠良   审核/  张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