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攀枝花心脏大血管分中心在我校附属医院挂牌
2020-07-05      附属医院      唐德宝      点击数:

74日,附属医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昆明市延安医院、云南心血管病医院攀枝花心脏大血管分中心挂牌仪式。校党委书记肖立军,校党委副书记胥刚,昆明市延安医院常务副院长李汝红、副院长王文举,云南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李亚雄,攀枝花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福鑫出席仪式,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主任及医院医联体、科联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昆明市延安医院院长谭晶、附属医院院长田巨龙为分中心揭牌。

肖立军对附属医院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通过与昆明市延安医院的合作,进一步增强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服务地方医疗事业发展的能力,培养一批优秀的心脏外科人才,进一步提升攀西地区人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挂牌仪式结束后,附属医院心胸外科的专家会同延安医院专家开展了联合义诊。

据了解,昆明市延安医院在区域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影响力。通过引入该院心脏大血管专科力量,对附属医院提升专科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和学科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这对周边地区医联体、科联盟单位的医疗服务发挥“传帮带”作用。附属医院将在“请进来、走出去”上持续加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诊疗、教学、管理、科研水平,培养一支具备开展常规心脏外科手术能力的技术团队。

成为昆明市延安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攀枝花分中心,标志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发展有了良好的开端。附属医院通过与延安医院的深度合作,争取向一流学科迈进,真正解决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胸痛患者的实际问题,为攀枝花打造区域医疗卫生高地贡献力量,为攀枝花及周边地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何中勇;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