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我校全力备战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0-09-05      相关单位      何中勇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正常秩序,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和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迎接每一位学子返校和新同学的到来。

及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学习《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等相关文件,研究安排部署学校具体工作,对各牵头单位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

完善管理制度。为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组织人事部、学工部、教务处、后管处、保卫处、资管处等部门分别针对师生返校及管理、校园管理、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物资储备等牵头制定了管理细则,对各项管理、工作流程、操作细节以及注意事项等做了明确规定和要求。

加强校园管理。学校对师生的返校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要求,明确了在开学前及正常行课期间的具体防控措施。进出校园要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行李要消杀,并严禁校外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减少人群聚集,避免大型集体活动,学校所有室内外运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微信群、QQ群、网站以及学校、团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师生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传防控知识,及时传达相关新要求和工作动态。各二级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动员,准确把握师生动态和身体情况,强调防控要求,明确工作任务等,把开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志愿者引导、专项培训等,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让师生清楚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如何有效防护。

做好后勤保障。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对食堂、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室、办公楼以及食堂等区域进行检修、消杀,尤其是人员流动大、接触多的区域和物品每天多次消毒。购置储备了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护物资,加强公共场所的管理,设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离医学观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