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时光依旧 征程继续—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2020-09-14      传媒中心      赫小兰      点击数:

逾越寒冬,走过春夏,累积了八个月的思念在今天迸发,翘首以盼,终于等来了校园之约。攀枝花的暖阳驱散了疫情的阴霾,美丽的校园以全新的姿态向我们每一位攀大学子敞开怀抱。

测过体温,经过消杀,间隔一米,戴着口罩,我们终于可以离开“云端”,“面对面”为彼此送上一声问候,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让沉寂已久的攀大校园活跃起来。

同学们陆续返校

流年似水,景色如初。914日,学校秋季学期正式行课,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领导深入教室,了解开学第一天的教学开展情况。

党委副书记胥刚带队到二级学院、教室了解开学情况

教务处组织检查教学情况

静明湖畔鸟儿的叫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震落了小草满披着的露珠。

新学期的第一天,静明湖畔朗朗的书声,图书馆里刻苦的身影,教室里专注教学的师生……使校园再次朝气蓬勃。

静明湖畔的朗朗书声

图书馆里的刻苦身影

教室里的专注教学

生化学院刘姗老师说:没想到隔了这么久和同学们再相见。今年遇到新冠疫情,这些经历让我们更强大,更团结,也更体会到知识就是力量的含义。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不负芳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

罗忠智(左)、尹嘉伟(右)

数计学院2019级罗忠智与尹嘉伟同学表示,数月的居家学习,对学校的生活十分怀念,一直期待着能早日回到学校与大家相见。开学第一天,无论老师还是同学都十分热情,让他们迅速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周佳慧(左)、刘曦(右)

智造学院2018级刘曦与周佳慧同学表示,校园里的一切仍旧十分熟悉,熟悉的老师、同学和环境让她们感到很温暖、亲切。新学期回到学校,考教师资格证、准备考研是她们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在校园里,还有一群温柔的宿管阿姨、亲切的食堂阿姨、辛劳的清洁阿姨、坚守的保安大叔,他们的辛苦付出,让校园依然干净、舒适、安全。

宿管阿姨为返校学子办理手续

食堂阿姨准备了可口饭菜

清洁阿姨和大叔打扫校园、修剪树枝

保安大叔指引车辆

久违了!每一个走在攀大校园里的你!每一个情系攀大的你!

重返阔别已久的运动场

越是分离越加珍惜,分离让思念融汇成相见时的喜悦,穿梭在校园的角角落落。无数人的努力换来了新学期的相聚,让我们更加珍惜此刻来之不易的和谐校园生活。新学期,我们再相聚,再出发,忘却阴霾,向阳出征,以全新姿态迎接新挑战、新征程!

(摄影/史倩、雷本杰、冯婷 等;编辑/何中勇;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