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为我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2020-09-28            传媒中心 赫小兰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在学校会堂以“明势而行,顺势而为,因势而动”为题,结合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建议方案,为我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肖立军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两个大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报告对国家发展局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枝花市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指出三者间紧密的联系性,并就此提出了市委对攀枝花学院所寄予的厚望。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作报告

报告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殷重托。与此同时,成渝地区自古以来就在经济发展上作出巨大贡献,对周边乃至整个西部地区有较强的辐射带动效应,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应该“明势而行”

报告表示面对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成渝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循环和产业梯度分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具有双城经济圈战略规划,还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这些国家战略层面的叠加机遇,作为“成渝攀战略铁三角”之一的攀枝花更加应该牢牢抓住机遇,做到“顺势而为”。

报告强调攀枝花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建设中重要节点城市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渝地区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后花园协同参与中国西部科技城建设、延续深化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清洁能源基地等重点任务,需要攀枝花学院充分发挥攀枝花市最高学府的作用,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贡献。攀枝花学院要紧密结合攀枝花市的发展方向,做到“因势而动”

虞平对我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攀枝花学院不负神圣使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促进攀枝花的高质量发展;第二,希望攀枝花学院的各位老师不负时代重任,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第三希望攀枝花学院的各位同学不负大好年华,努力成为理想中的自己。

党委书记肖立军主持报告会

最后,肖立军代表学校对虞平市长表示感谢,并表示攀枝花学院会继续学习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对攀枝花发展的战略,为高水平建设钒钛新城、高品质建设攀西科技城、全力争创省级新区、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创新中心、钒钛产业创新中心、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报告会。与会师生一致认为,报告会精彩生动、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攀枝花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摄影/孙宏;编辑/冯陆陆;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