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学校举行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2020-10-29      宣传统战部      刘忠良 范培培      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教授,专家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邹扬教授,专家组成员天津医科大学李奕教授、北京大学吴立玲教授、长治医学院郑金平教授、浙江大学俞方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贾志敏教授,专家组秘书同济大学车娜老师,专家组项目管理员陕西中医药大学闫昱江老师,学校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处、室正职领导,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养学院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职工代表,各教学实习医院主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扬教授主持。

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副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邹扬教授主持反馈会

曹德品教授代表认证小组感谢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广大师生对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专家组在我校的工作及反馈报告的形成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他表示,5天的认证考察时间里,专家组现场走访了图书馆、校史馆、网络中心、钒钛检测实验室、产教融合大楼、科技广场、学生公寓、食堂、体育场所、基础医学院和医学实验中心等;考察了学校、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了汇报会5场;召开了领导、管理干部、教师、学生等座谈会20场,观摩了理论大课、PBL教学、临床实践教学活动20次,认真查阅了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及各个教研室的教学资料、试卷、管理文档等,走访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处、招就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团委、督导办公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体育部,以及博约书院、医学图书馆、医学生食堂、医学生宿舍等场所,并与校级领导、教务处、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访谈;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形成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初步报告

曹德品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攀枝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报告》,报告对我校的办学宗旨及培养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学院秉承立足攀西、面向西南,培养社会需求的基层医学与康养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建成国内知名,康养特色鲜明的医学院”的办学定位,提出“德技双馨,博学专精”的办院理念,医学人才培养目标明晰,发展规划明确,教学计划合理,医学教育资源配置到位。同时,曹德品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提出了专业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他希望本次医学专业认证能够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帮助,并祝愿我校能够继续在医学教育及康养研究方面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教授宣读《攀枝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全校上下要从三个方面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专家组对临床医学专业办学情况的反馈及给出的改进意见。一是坚定信心。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发挥本次临床医学认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理顺教育管理体系,完善组织架构,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二是积极整改。各单位要逐条对照,发扬三线精神和认证组专家工作精神,全力以赴认真整改专家组提出的31条整改意见。三是狠抓落实。将整改意见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认证为新起点,在体制上,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好两个临床医学院的重要作用;在机制上,理顺管理机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措施上,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不辜负临床医学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摄影/张彦青;参与报道/王婷;编辑/冯陆陆;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