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攀大教师】我校教师、校友6人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1-18      宣传统战部      刘忠良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1117日上午,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卿丽华、胡强,第二临床医学院赵华、张凌,校友胡太卫、雷茹等6人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获奖人员介绍:

卿丽华,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卿丽华第一时间组织中医药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药防疫处方》进行论证,紧急调集中草药材,供制剂室生产使用;组织中医药专家对患者进行摸底,并结合本市气候特点,最终敲定合剂用方,然后根据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科学应用中医药技术,为每一位患者量身定制治疗方案。仅用两天时间,医院便生产出第一批防感合剂,送往全市各新型冠状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2020年荣获攀枝花市科技创新“特别成就”奖。

胡强,中共党员,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攀枝花市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成员,主任医师,教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头研制制剂,疗效满意,发挥了重大作用。作为附属医院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他多次在全院进行防控培训、发热门诊的流程再造、优化院内防控体系,阻止疫情在院内的扩散;作为攀枝花市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他还要每天负责全市疑似病例的线上、线下会诊,以及对确诊的16例患者定点医院的现场会诊。2020年荣获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一线“英才奖”、攀枝花市科技创新“特别成就”奖。

赵华,第二临床医学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技术创新团队成员。疫情爆发以来,赵华不畏艰险,勇赴市第四人民医院担任攀枝花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小组组长,组织、协调全市支援人员培训,调集救治重症患者的各种医疗设备、药品,在四医院感染科内迅速组建重症新冠肺炎ICU病房。用专业、责任、担当,实现了我市新冠肺炎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张凌,中共党员,第二临床医学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中心、放射影像科原主任,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勇立诊疗救治一线,连续奔走在全市各医院之间,尤其是市四医院(传染病医院),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及时锁定了攀枝花市首例新冠病例,为我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荣获攀枝花市抗击新冠肺炎一线“英才奖”。

   

   胡太卫,中共党员,我校1995届校友,攀枝花市东区银江镇卫生院院长、主治医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太卫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原则,迅速行动抓落实,强化措施抓保障,全力以赴抓防控。组织医护力量包村、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为辖区企业、务工人员提供了医疗保障和做好康养旅客的健康护理;承担了保安营机场的医疗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雷茹,中共党员,我校1995届校友,攀枝花市东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处置、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科普宣传等环节,雷茹科学研判、敢于决策、精心安排部署:东区全面实施五个最严、做到六个强化,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病例死亡和医务人员感染,将东区确诊病例定格在10例,实现了不发生1二代病例的疫情控制目标。雷茹带领东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把党交予的任务视为重于泰山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了考验、践行了庄严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战斗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防控一线的各方面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向险而行、不惧牺牲、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本次大会共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899名、先进集体300个,抗击新冠疫情优秀共产党员12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5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

(参与报道\苏丹、黄鹏;编辑\冯陆陆;审核\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