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第四届西部地区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调研)研讨会在我校开展
2020-11-21            土建学院 王东波      点击数:

11月21日,第四届西部地区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调研)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上午,毕业设计开营仪式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任燕,教务处负责人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湖南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大理大学、西华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贵州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王曙光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相关校到我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各个高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学生认真调研,高质量做好毕业设计,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

任燕介绍了攀枝花市国土空间规划,从攀枝花市地理位置、人口、GDP、人均GDP等方面分析讲述了攀枝花城市规划的发展。列举了攀密片区现存城市问题,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眼光来关注这一片区,结合其背景,做好毕业设计,为提升城市品质贡献智慧。

攀枝花市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廖炳英副教授从攀枝花的三线文化,工业文化等方面对任务书进行了分析,解读了第四届西部地区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任务书。

参会各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将开展为期2天的实地调研,并就攀枝花市攀密片区旧城区更新改造进行建筑、规划和景观设计,开展系列学术研讨,为攀枝花城市规划和建设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西部地区建筑类高校联盟目前已经有9所高校加入,联盟发起的“西部地区建筑类高校联合毕业设计”是一项有意义的实践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其意义和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西部建筑类高校间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和景观设计等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交流和学术技术研讨的一个品牌。本次毕业设计题目《攀枝花市攀密片区旧城更新、规划设计、建筑设计与景观设计》,结合了攀枝花市攀密片区的实际,通过旧城更新规划设计,深入分析旧城存量空间存在的问题,研究和挖掘片区内土地价值,对改善攀枝花市攀密片区生活环境、交通条件,推动片区转型和攀枝花城市战略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参考。

(摄影/罗忠智;编辑/冯陆陆;审核/孙金坤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