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铸德育精魂 展青春风采
——学校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0-11-24      校团委      郑晋维 邓源洪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获奖情况。我校选送的戏剧《莲花之地》、微电影《只有医学生知道》、书画摄影(校长组)《逆行者》三项作品荣获一等奖,舞蹈《三线记忆》等14个艺术作品荣获二等奖,大学生艺术实践作坊《艺彩·乡村乡村文化建设公益发展项目》等2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精心筹划、周密部署,自去年12月活动启动以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徐先后两次召开筹备动员会,鼓励各相关学院领导以及节目指导老师要以赛促学,通过与省内其他高校师生节目的交流,提升学校师生的专业能力,让每个参与展演的师生都能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疫情期间,师生无法返校排练,为了保证参赛节目的顺利推进,校团委组织团干到相关学院走访、摸底调研,了解各相关学院筹备艺术展演过程中的困难并提供帮助。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师生正常返校后,校团委对每个参赛节目都安排了团干进行跟踪联系,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协调师生利用休息时间进行集中培训、排练,并在国庆期间进行集中训练,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节目录制提交做最后冲刺准备。

在学校党委的关怀下,我校师生凭借对艺术活动的热情,克服种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进行排练,最终以出色的表演和优异的成绩展示出攀大师生的艺术素养,呈现出学校美育的累累硕果。

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全省101所高校5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我校报送的作品全部获奖,获奖率百分之百。

摄影绘画(校长组)《逆行者》

戏剧《莲花之地》

微电影《只有医学生知道》

摄影绘画(校长组)《诗和远方》

(编辑\刘忠良;审核\王鹃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