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攀大要闻 >> 正文
攀大要闻
用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 高标准推进新跨越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2020-12-01      宣传、统战部      刘书生      点击数:

1130日上午,我校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扩大)会在办公楼四楼附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县级及以上干部、各单位助理以及部分特邀代表参会。党委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博就学习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讲座。讲座从“三个板块”“三新”“三个战略”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做了解读,就学校高质量发展如何依托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积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宣传、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1127日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回顾了近年来学校文明创建历程,就“十四五”时期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奋斗目标。

会议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第五届康养论坛、学风考风建设和学生管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学校的纪律处分情况,分析了相关原因,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敲响责任警钟、敲响纪律警钟,服务战略大局,做好纪律保证。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从“点线面结合”和“过现未呼应”两方面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做到点上突破、线上支撑、面上整体推进,要总结好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要做好教育教学提升计划、学科建设支撑计划、教师发展计划和效能提升计划,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委书记王斌从自身工作经历和经典案例出发,着重阐述了高标准的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他要求各级干部,一要做到积极工作,全力以赴,把握好机遇,勇于承担责任;二要清楚地认识到什么叫做优秀,一个优秀的干部不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安排工作,而是主动去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三要在落实高标准时,应具备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各级管理者要分别 “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把事做正确”。 他希望,各级干部要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试用期满的干部进行了测评,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片。

(摄影/罗忠智 代雅岚 陶兴松;参与报道/马耀平;编辑/冯陆陆;审核/王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