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报道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喜获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2020-07-13      宣传统战部      刘忠良      点击数:

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申报的项目“打造跨界融合共建的纪检监察教研一体化平台——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获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大奖。《今日头条》于710日给予报道。

全文如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曹笑)79日,记者获悉,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揭晓,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榜上有名。这是两届评选获奖项目中,唯一以纪检监察学院参评获奖的项目。

“中国廉洁创新奖”,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是廉洁建设领域的重要学术奖,对深入挖掘并系统提炼廉洁创新实践经验,推动先进经验的传播、推广与应用、讲好“中国廉洁故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中国廉洁创新奖”,全国共有92个项目申报。攀枝花市纪检监察学会申报的项目为“打造跨界融合共建的纪检监察教研一体化平台——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经过资格审查、两轮现场评选后入围。75日的最终评选中,经单位陈述、专家提问、单位回答等诸多环节,评选专家按照创新程度、重要程度、效益程度、持续程度、推广程度五条标准,对19个入围项目进行独立投票和打分,并最终评出获奖项目。

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是全国地级市第一家、四川省第一家纪检监察学院,成立于20181126日,旨在创新打造“高校-专业媒体-地方纪委”跨界融合共建的纪检监察教研实战一体化平台,服务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破解纪检监察实务培训瓶颈、拓展廉洁文化宣传。

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更加注重面向基层,推进学术与实务碰撞交流、新思想与新理论指导实践、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科学理论指导、实践锤炼基地、廉洁文化阵地和学科体系支撑。运行一年多来,已培训8500余名学员,成功举办2019年廉政研究学术年会暨花城廉政论坛,得到2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的宣传报道。

据悉,学院将始终按照打造全国一流的区域性纪检监察学院要求,继续加快“引智”步伐,打造“清廉论坛”,推动全域发展。同时,持续加强学院的建设、管理,切实提高办学水平,为新时代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审/刘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