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停课不停学自觉遵守网络教学纪律与行为规范”倡议书
2020-02-24      学工部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即将结束一个太不平凡的寒假,迎来一个不同寻常的新学期。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后,学校多措并举积极响应,提供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服务支持,以使我们网上安心开学、在线顺利听课,并努力实现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的同质等效。我们要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付出的努力!但我们知道,大学的学习应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因此,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我们向全体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严于律己,遵守教学纪律

虽然现阶段实施的是网络教学,但课堂教学纪律仍然适用,我们要严格遵守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加强自我约束,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在线课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做到线上线下都一样。

二、积极主动,保证学习质量

主动关注学校、学院、班级和课程群的各项通知;做好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规律作息。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听讲,主动学习,尽快适应、掌握网络学习方法,保证课堂效果,讲求诚信,按时、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绝不弄虚作假。

三、懂规守法,保护知识产权

尊重知识产权,尊重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未经教师书面同意,绝不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更不进行网络传播,不私自发布、传播课程资料。

四、规范言论,共建清新网络

及时在网络课程平台实名注册,加入班级群后按要求修改、备注班级与姓名;加强安全意识,不发布不明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规范网络言行,不在学习平台上发布与学习无关的信息或资料,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课堂教学环境。

五、携手共进,积极反馈建议

我们理解本次在线教学是“非常时期”的“非常对策”,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们要第一时间将出现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学校、学院、任课教师,为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出自己的一份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深知,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一定会面临着来自于学习氛围、时间管理和网络环境等多方面的挑战。但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越要积极奋进,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这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我们即将开启的线上课堂就是克服了各种困难的: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无数英雄仍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我们能顺利开课,多少幕后工作者放弃假期、加班调试;为了使网络课堂效果呈现得更好,任课老师们挑灯夜战、重新备课。此刻,我们更应加倍努力,不负青春韶华!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我们一定也要做难忘的自己!这种难忘不仅仅在于艰难时期对知识的获取,更在于这求知过程中的成长,这份成长紧紧相连于个体发展,更紧紧相连于国家命运、民族未来。

同学们,共克时艰,有你有我!

共青团攀枝花学院委员会 攀枝花学院学生会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