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攀枝花学院2020年教师节慰问信
2020-09-09      组织人事部            点击数:

攀枝花学院2020年教师节慰问信

全校教职工:

金秋九月,兰蕙争妍,硕果芬芳。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耕耘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过去的一年,全校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砥砺前行、激流勇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做法得到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肯定;全力推进申硕攻坚,在人才引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坚实地迈出了学校“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的第一步,为学校全面启动“申硕”“更名”打下了良好基础;重点突破产教融合,投资1.4亿元的产教融合大楼投入使用;集全校之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勇创一流,进入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四川省拟推荐名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校教职工积极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于担当,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到所在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攀大人的责任和担当。当下的攀大,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

春蚕勤丝,烛照光明;立德树人,薪火相传。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接下来的一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全体教职工植根攀大、心系攀大,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与攀大的改革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在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中积极作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奏响新时代攀大教师的华美乐章。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攀枝花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