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秋季学期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
2020-09-12      校团委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逾越寒冬,走过春夏,金秋九月,鸟语蝉鸣,暌违数月,别来无恙。经历了漫长的“云端”学习的日子,我们迎来了返校学习的新阶段,静谧了八个多月的攀大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生机,重现朗朗书声浸满欢声笑语。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为了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加强指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攀枝花学院团委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服从大局,遵守纪律。坚决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相关规定,切实履行个人信息报告、身体健康监测等防控义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理性思考,科学防护。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继续保持良好的自我防护意识,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宿舍内不聚集、不串门;注意食品安全,在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膳食、合理作息,增强身体素质、健康体魄。

3.调整心态,投入学习。发挥新时代学子先锋带头作用,保持良好心态,把在疫情中的思考、感悟与信念带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优良学风,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进步和国富民强做贡献。

4.担当责任,展示形象。新时代青年,共抗疫情,责无旁贷。攀大青年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争取进步,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珍惜这个时代赋予的人生际遇,孜孜不倦地学好知识、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示攀大学子优秀形象。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没有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是一帆风顺的,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全国上下正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也请同学们相信,待到阴霾散尽时,举国皆彩舞!

同学们,美丽攀大,阳光正好,风景依旧,让我们在这个充满绚烂色彩的季节,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似水年华,用坚强而温暖的青春力量,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作为与担当,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用火热青春书写奋斗新篇章!

共青团攀枝花学院委员会

20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