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
2021-06-21      人事处      吴振雨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会。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解读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纪委机关、科研处等部门对近期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说明。

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就近期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影响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关乎学生成长成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在高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对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事处负责人对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师德专题教育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三是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鼓舞教师全心投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

(审核/王东波;编辑/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