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学党史 强自律】基础医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13      基础医学院      白静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自律”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四史”,观看了党史教育短片《刻度上的百年征程》和《这百年》。

观看了一场爱国主义影片。在“七一”前夕,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露天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组织教工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1921》,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

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开展了一次集体讨论。组织召开了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七一”讲话,传达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全体教职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讨论发言。

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组织师生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观看党史教育短片《你,为什么入党?》《我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使命。

集体唱一首红歌。组织全体党员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好”,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集体向党送上一句生日祝福。制作了《我想对党说》签名墙,组织党员在签名墙上写下对党的生日祝福。

组织了一次老党员讲党课活动。7月1日下午,邀请学校关工委主任张彦博老师在西苑3楼会议室讲了一堂关于三线精神的生动党课,师生党员40余人听讲。

(审核/李东;编辑/陈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