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土建学院代表队在四川省BIM建模竞赛中双项获一等奖
2021-07-19      土建学院      曾丽云      点击数:

7月12日,土建学院代表队在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参赛的两支队伍土建组和安装组在90支报名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土建组一等奖
安装组一等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

土建组成员董毅、向娜娜、殷艳艳、杨旭攀,安装组成员郑文聪、兰振华、甘川、叶莉娟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王刚、刘静均获得两个分赛项的“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土建学院在BIM信息化办学方面在川内高校中起步较早,基础良好。此次双项获得一等奖,彰显了我校办学实力。

本次大赛以院校技术交流、行业发展探讨、人才信息检索为主旨,检验和展示参赛选手对BIM技术知识、技能的掌握及对现场问题的分析处理与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适应实践需求的应变能力。引导院校积极开展BIM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对BIM应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引导积极探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途径和方法,为各院校搭建交流教育教学成果与经验的平台。

BIM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筑信息模型)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是国家大力推广应用的工程技术行业数字化核心技术。土建学院加大BIM课程教学改革力度,在BIM技术应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诠释了新时代学校“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应用为先”的办学理念

审核/孙金坤;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