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医学学子在四川省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21-07-19      基础医学院      樊安方      点击数:

7月16日,四川省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成都双流区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红十字代表队、3个省级高校救护基地代表队168名救护员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6支队伍在决赛中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院选拔了5名学生代表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参加了比赛,5名队员经过复赛的理论考试、技能操作比赛,决赛的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比赛、场景演练等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个人单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集中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检验应急救护技能实际应用能力。攀钢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王玮、十九冶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万由勤两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担任主教练,基础医学院选派5名具有四川省红十字会急救师资证书的教师指导学生,其中牛洁和刘凡两位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反复细致的指导。在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和各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最终5位医学学子在复赛和决赛中以娴熟规范和精湛高超的技术喜获佳绩,展现了自律攀大人的风采。

(审核/李东;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