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攀大附院党委组织医务工作者、党员代表观看影片《中国医生》
2021-07-23      附属医院      陈庆      点击数:

722日晚,附属医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医务工作者、党员代表近200人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中国医生》。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抗疫故事为核心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现了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无不被电影里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特别是亲身参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共克难关的难忘时刻,展现伟大祖国的责任与担当。影片引发医院医务工作者、广大党员深刻情感共鸣,影片中医生在国家危难之际,不计个人得失,勇于冲锋在前,谨遵“尊重生命,维护健康”的使命,展现出了新时代中国医生应有的勇气、骨气和底气。

观影结束之后,医院医务工作者、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正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为医者,肩负重责,一面肩挑着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一面为医院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身为党员,要坚定跟党走,真正做到在其位、尽责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援鄂医疗队员表示,观影过程中内心百感交集,无数次热泪盈眶。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每一段故事都历历在目。作为一名青年护理人员,更要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阳光康养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只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向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此次观影活动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医者誓言,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奋斗谱写攀大附院新篇章。

(审核/张敏;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