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感谢你 捐献者”
——我校举办“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9-27      基础医学院      樊安方      点击数:

2021年9月25日为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我校联合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血站在一教楼前致远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明华,副校长王兵,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学校团委、基础医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300余名学生等参加了宣传活动。

何明华对市红十字会近年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以实际行动点燃生命的奇迹,助推美丽、和谐、繁荣攀枝花建设。

王兵指出,学校与市中心血站多次合作,在校园内组织广大师生主动承担社会义务,积极开展志愿献血活动,为社会爱心事业奉献力量,成为了“自律攀大人”一道靓丽风景线。希望更多的自律攀大人能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罗钦文现场分享

学生唱公益歌曲《多幸运遇见你》

现场测血型
现场捐献

本次活动邀请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我校钒钛学院2019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的罗钦文同学到现场分享,市中心血站专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宣讲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科普知识,消除大家对捐献存在的畏惧心理,学生深情歌唱公益歌曲《多幸运遇见你》,现场开展关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应急救护等有奖知识问答学生积极思考、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当天,学校281名学生无偿献血73310毫升,94名学生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

(摄影/汤凌云;审核/任娟;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