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举办“木棉雅韵”第27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1-09-29      传媒中心      杨阳      点击数:

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9月28日晚,我校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邀请攀枝花市文化艺术中心走进校园,为我校师生表演戏剧《浩然成昆》,师生共计500余人共同享受了这场视觉盛宴。

《浩然成昆》是一部成昆铁路的建设者、攀枝花的建设者、祖国的建设者致敬的现代京剧,在结构、音乐以及舞美设计上,都与传统京剧不同。戏剧以放映修建成昆铁路背景为整场演出拉开序幕,表演者粉墨登场,乐队节奏抑扬顿挫,各位表演者们大展身手,唱念做打功夫做足,戏剧情节跌宕起伏,动人心弦,富有情感的现场氛围师生赞叹不已谢幕时,大家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该剧主创及演员致敬。

戏剧生动地展现了成昆建设的辉煌成就与建设者的崇高精神师生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戏剧的魅力了解到修路英雄们无以伦比的巨大牺牲。

(摄影/孙肖 彭舒榆;审核/王鹃;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