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科管办助力在孵项目见成效
2021-10-15      科管办      闫振雄      点击数:

科管办助力在园企业四川攀必慕达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起航取得显著成效。

四川攀必慕达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我校师生共创的高科技建筑公司,2020年7月入园孵化。在园孵化期间承担了攀枝花市首个全过程应用BIM技术的项目——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新校区建设BIM技术应用服务项目,受到了攀枝花日报(微博)、非钒钛度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公司发展期间,科管办及时解决制约发展的问题,及时调整扩大了团队办公面积,协调科技园公司项目经费采购图形工作站,解决企业在信息化处理、视频编辑等方面的工作需求

团队负责人为市国投集团进行讲座

2021年2月,为进一步扩大BIM技术在全市的推广应用,科管办组织市决咨委相关专家在大学科技园召开了专题会议,5月团队负责人成功入选市决咨委委员。科管办支持和帮助团队申报的市级科研项目“攀枝花市建筑业BIM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成功获得立项“攀枝花市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平台,得到了二十余家设计、施工、项目管理企业的支持,已通过了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完成了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西南分公司BIM技术企业定制培训。8月,在科管办的积极协调下,团队负责人为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进行了BIM技术专题讲座,受到集团领导及员工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攀枝花大学科技园在孵项目的服务特色和学校教师团队优秀的专业技术水平。

省人事厅专家组实地考察入孵项目

截至目前,该团队已协助30余名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完成BIM毕业设计成果。团队学生参加2021年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BIM建模大赛”,获得土建、安装双项一等奖,团队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该团队已由教学团队成长为教学相长、产学研结合的“双创”团队,在省内高校打响了知名度。科管办在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助力,得到了省人社厅现场考察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审核/杨颖;编辑/张子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