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之声 >> 正文
院部之声
我校深化“成就人生从自律开始”主题教育
2021-12-03      学工部      张远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自律攀大人,人才培养过程一流,深化自律品牌打造,结合学生纪律规矩教育,学校于今年9-11月份组织全覆盖开展了“成就人生从自律开始”主题教育活动

自九月教育活动开始以来,学校指导在全校班级中全面开展“自律主题班会”,全体学生重点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攀枝花学院学生手册》等规章制度文件,同时围绕纪律规矩教育学习了相关条文、负面清单、典型案例,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专题讨论。同学们从对自律的认识、对照检查自律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自我承诺表态等方面积极发言。高年级同学开展自律反思和制定个人学年自律计划,2021级新生通过讨论制定班级自律公约和个人学年自律计划。

2021级冶金工程1班自律主题班会

经各学院初选推荐,学生工作部组织评比,评选出“自律主题班会”优秀班级6个,其中钒钛学院2021级冶金工程1班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物流管理本科班和法学院2021级法学1班获得“二等奖”;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康养学院2021级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班获得“三等奖”。

2021级物流管理本科班自律主题班会

2021级法学1班自律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自律主题教育提高了学生的自律和纪律规矩意识。同学们对相关条文、制度入脑入心,低年级同学知晓自律,高年级同学愿意自律、浸润自律、严以律己,全校营造争做自律攀大人良好氛围。

(审核/周传兴;编辑/张子萱